曲阜师范大学《中学数学杂志》主编张召生为我院做报告

发布者:陈俊平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73

2022年11月1日下午3点,曲阜师范大学《中学数学杂志》主编张召生博士受邀为我院师生在线上举行报告,报告题目为《中学数学教研论文选题方向与研究》。此次活动由杨水平院长主持,我院数学教育方向教师、联合培养研究生、本科师范生代表、惠州地区中小学数学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讲座中,张主编首先明确了中学数学教师教研的重要性,鼓励职前职后教师树立正确教研观。接着,张主编谈到了研究的选题方向,直击论文创作初学者痛点,并提供了实用性强的解决办法。随后,他传授了论文写作技巧,列出了论文常见模式,指出论文写作的重点在于发现问题并创新性地解决问题。最后,张主编对曲阜师范大学主办的《中学数学杂志》做了介绍,并欢迎师生投稿。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张主编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整场讲座,张主编理论联系实际,针对教研论文创作发表的全过程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为教研新手扫清了论文创作路上的盲点。与会者认真倾听,纷纷表示突破了“怕写”心理,从茫然无措到跃跃欲试,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是校地数学教师教育联盟(U-G-S)协同育人研讨活动“主编有话说”系列讲座第一讲,由我院与惠阳区林必志名教师工作室联合举办。 

图文:惠阳区林必志名教师工作室

审稿:林必志、赵显贵   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