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校友返校暨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袁玉龙发布时间:2022-11-12浏览次数:60

11月11日上午,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友返校暨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本次主讲嘉宾为我院1996级数学专业校友、博罗中学初中学校廖志平校长,主题为绽放青春--大学生成长规划经验分享。我院1999级数学专业校友、博罗中学初中学校副校长李石雄,辅导员袁玉龙老师、丛珊老师以及22级新生代表、团学组织干部共16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杨水平院长主持。

讲座中,廖校长结合个人大学生涯及成长经历,从基础教育校领导的视角给师弟师妹的大学学习和规划进行了指导,表达了对母校及老师们精心培育的感恩之情,表示他在大学中当学生干部的锻炼对其个人综合素质的培养及参加工作后能顺利进入角色,找到热爱的教育事业有很重要的帮助, 勉励数学师范生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不忘教育初心,保持为教师事业终生奋斗的动力。他还建议大学生要对大学生涯有正确的认识和科学的规划,并介绍了当代大学生应当具备的能力和素质以及通往目标之路的10个步骤,希望同学们都能乐观积极地面对大学学习、生活的磕绊,勇于战胜困难,拥有一个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

在交流互动环节他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就如何平衡好学习与部门工作,如何提高课堂学习效率等与师弟师妹进行了分享。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掌声笑声不绝于耳。

本次活动为基础教育名师进校园讲座第397场讲座,由教务处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讲座同时为学院校友返校及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撰稿:李曾溶   图片:李曾溶

初审:袁玉龙   审稿:陈海容

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