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袁玉龙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05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意识,11月18日下午,我院邀请学校人民武装部、保卫处处长李金利在图书馆报告厅作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共创安全文明校园》专题讲座。辅导员袁玉龙、丛珊,2021、2022级学生和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了讲座学习,本次讲座由陈海容副书记主持。

李金利处长结合二十大报告、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和国防征兵政策等,围绕“安全”主题,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诠释了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价值,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安全形势和校园安全维稳重点,就如何识别、防范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和维护校园安全进行了详细分析,阐述了大学生在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尤其是信息文化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等应尽的具体义务和责任。提醒同学们不“翻墙”,加强电信网络诈骗防患意识,不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掌握火灾逃生知识等。

陈海容副书记对讲座进行了总结,指出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强调国家安全、校园安全与每位同学息息相关,身为新时代青年,应该铭记教训,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践行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的思想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主动配合各项工作,为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为国家的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国家总体安全观有了清晰的认识,学习了许多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社会医疗安全方面的常识和技能,将会为国家安全、校园安全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共创文明、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撰稿:戴 裕  图片:丛 珊

审稿: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