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许红名班主任工作室团队为数学学子开设专题讲座

发布者:陈俊平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53

11月17日下午,我院邀请广东省许红名班主任工作室团队成员,惠州市第十一小学金榜校区的张小金老师和南校区的郑丽莹老师为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生作班主任经验分享。此次活动由王海青老师主持。

张小金老师以“良好班级文化生态圈怎样打造”为主题,围绕“视角文化”“制度文化”与“精神文化”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如何打造良好的班级文化生态圈,并指出班主任是孩子们的重要他人,良好的班级文化对学生的健康成长有着至关重要作用。郑丽莹老师则以“接新班的那些事”为主题,分享了个人班主任工作中经历的三个成长阶段,即“跌跌撞撞的摸索式阶段”“笨手笨脚的模仿式成长阶段”与“八方支援的独立式思考阶段”。通过大量的班级管理实例介绍新班主任如何应对班级筹备、班级建立和班级管理等工作内容。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如何构建班级文化、管理新班级等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感悟,为班主任工作积累经验。此次讲座为《班主任工作艺术》嵌入式课程教学内容,也是校地数学教师教育联盟(U-G-S)协同育人研讨活动之一。

图文:谢立源(20级数学2班)    审核:王海青    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