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惠州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次团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陈俊平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45

为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11月6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组织召开共青团惠州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校团委副书记田翠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海容、团总支书记袁玉龙和115位团员代表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团总支委员陈烨纯同学主持。

会议开始前,大会主持人向大会通报代表的出席情况,大会在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中开幕。

校团委副书记田翠华为大会致开幕词,她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的学院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本次会议是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一,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勇做复兴栋梁,争做时代先锋,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新时代惠院青年的最好成绩!同时,她向数院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第二,坚定不移深化共青团改革,书写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新篇章;第三,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建设坚强有力的共青团,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学院团总支书记袁玉龙老师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组作了筹备工作报告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详细介绍了本次大会的筹备情况和代表构成情况。接下来,大会先后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秘书长名单、选举办法、总监(计)票人名单。

大会按照选举办法,差额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惠州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共青团惠州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名单。

大会歇会期间,召开了共青团惠州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全体会议,经委员会投票,袁玉龙、林培琪、袁芳婷、吴伟鸿4位同志分别当选为书记和副书记。数学与统计学院新当选团委书记袁玉龙代表第一届委员会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新一届委员会的产生标志着学院团学工作又迈进新征程,全体团委委员将在学校团委和学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精诚合作、团结奋进,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在大学生涯中树立远大理想,扛起使命担当,贡献青春力量,展现数院青年的风采。

学院党总支陈海容副书记作总结讲话,引导全体团员代表深入思考,新的时期,学院的人才培养和改革创新面临着什么样的挑战,青年大学生在思想观念、知识技能、综合素养等方面如何提升自己,以把握时代机遇。对全体团学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团学工作要始终奋进在时代的前列,必须不断地更新思想观念、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二是团的干部一定要全心全意为青年师生服务;三是全体团员青年要以这次团代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大会在嘹亮的团歌中胜利闭幕,而新的团委、新的组织面貌、新的干部队伍,将承载着学院党政、全体团员和青年师生的共同期望,相信新一届团委将团结带领全体团员青年努力奋斗,不断创新,用朝气、智慧、活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撰稿:谢思毅、陈佳薇  图片:校新闻中心 

审稿:袁玉龙、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