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经验分享活动

发布者:袁玉龙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90

11月23日下午,我院在旭日教学大楼328会议室组织张文超博士为数学系老师们做了“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经验分享”。

张文超博士从自己的参赛经历、赛前准备、赛中技巧和比赛获益等几个方面给大家做了介绍,并分享了教学设计、问题引入方式和课堂思政融入方式等经验。张博士强调教师在教学上可以多向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教授学习,多向同辈们学习,共同备课,打磨教案、相互听课等,多向学生学习,倾听他们的反馈意见,多与学生交流互动等,做到自省、自我反思,从而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和水平。

与会的老师们随后也各自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并进行了热烈积极的讨论交流。

此次经验分享活动达到了良好的效果,为我院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借鉴的平台,深化了大家对教学比赛的认识,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增强了我院教师积极参赛的热情和信心,对于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文:范铭灿   图片:游春华

审核:杨水平    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