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我院举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袁玉龙发布时间:2022-11-12浏览次数:19

11月9日下午,我院邀请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应用何资桥博士为2022级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主题为大学生阳光心态和情绪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海容、2022级辅导员丛珊及2022级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在正式开讲前,何主任通过几个有趣的游戏小测试,调动了在座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营造了一个轻松的学习氛围。他提到,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需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时刻保持自信的状态。并通过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强调自信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增强自信心。

 接着,何主任引用中医的观点,说明情绪的不稳定变化会造成相应的身体疾病,过激的情绪可能对身体造成实质性伤害。通过猴子的心理实验告诉同学们,一个人长期在不良的情绪困扰下,将严重损害身体的健康,并通过举例表明情绪对健康的正、负性作用。他强调,同学们应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使自己的情绪处于一个稳定且积极的状态当中,更有利于身心健康的发展。同时就如何培养良好心态这一主题为在座同学们作进一步的分享。他表示有效的催眠可以激发内心的潜能,获得自信心。在现场邀请同学上台互动,向同学们展示了催眠治疗的过程。

 我院非常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把心理健康教育做为常规工作来抓,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专题讲座,也通过“不抱怨”心灵活动、5˙25专题活动等落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效促进学生身心健康。

撰稿:丛珊、黄雨蓝  图片:洪瑜

审稿: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