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易利军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陈俊平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61

2022年12月2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数学系易利军教授应邀做题为《非线性初值问题Galerkin方法的超收敛后处理及其在抛物型方程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与基金申请经验分享报告,我院教师在旭日楼328会议室或通过线上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杨水平院长主持。

易教授从经典的常微分方程的非线性初值问题入手,介绍了他的团队关于后处理Galerkin方法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这一方法在抛物型方程中的应用。在交流环节中,与会教师与易教授就Galerkin方法在后处理中的具体细节和推广进行了进一步讨论。

学术报告结束后,易教授结合自身申报各类基金的成功经验,倾囊相授,详细讲解了撰写基金申报书的要点、常见问题与注意事项。易教授的分享干货满满,得到了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是我院助力2023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的重要交流活动之一。

据悉,易利军教授是上海师范大学数学系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微分和积分方程数值解。2010年于上海师范大学数学系获博士学位。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2014-2015)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2018)访问学者。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数学天元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和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在《SIAM J. Numer. Anal.》、《Math. Comp.》、《Math. Models Methods Appl. Sci.》和《中国科学:数学》等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担任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上海市科技奖励通讯评审专家等。

撰文:张文超    图片:陈俊平    审核:赵显贵    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