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杨银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陈俊平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109

2022年12月8日下午,湘潭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杨银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作题为《Compatible norm convergence of the variable-step L1 energy stable scheme for the time-fractional MBE model》的学术报告与基金申请经验分享报告,报告会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形式进行,由杨水平院长主持。

杨教授从基本的MBE模型的物理背景和数学背景入手,介绍了她的团队关于分数阶MBE模型的最新研究成果,讨论了在L1 scheme下的收敛性、可解性和稳定性的证明,并证明变分能量耗散等原理。在交流环节中,与会教师与杨教授就证明中正则性参数的选取等具体细节和推广进行了进一步讨论。

学术报告结束后,杨教授结合自身申报国家基金的成功经验,详细讲解了撰写基金申报书的一些要点与注意事项。此次活动是我院助力2023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的重要交流活动之一。

据悉,杨银教授是湘潭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常务副主任;主要从事微分方程数值解的研究,主持国家重大研究计划项目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获湖南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湖南省首届芙蓉青年学者、湖南省担当作为优秀干部、湖南省教学成果特等奖等奖励。

文:张文超    图:陈俊平    审核:赵显贵    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