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年“新生杯”辩论赛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袁玉龙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51

近日,我院2022年“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旭日楼118课室举行,本次决赛分为两轮,共有4支队伍参赛角逐前三甲,本次辩论赛决赛由现任辩论队队长李嘉俊、黄晓敏同学担任评委,并邀请到全院热爱辩论赛的同学现场观摩。

赛前,辩论赛主持人钟启函、付昶两位同学向参赛选手及现场观众介绍了决赛的赛制规则,并播放短视频展示了各参赛队伍选手的风采,营造了热情友好的赛场氛围。随后,在各参赛队伍进行自我介绍后,辩论赛火速拉开了帷幕。

辩论赛决赛围绕“短视频的火爆,是精神文明的丰富还是匮乏?”和“得而复失可悲,还是从未得到更可悲?”两个辩题展开激烈交锋,双方辩手生动阐释了各自立场的观点,并结合案例和数据进行论证,让生活中常见的话题绽放出光芒。

同时,激烈的辩论和深入的思考,也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兴趣,并在互动环节积极地向选手们追问,进行了思想的碰撞。最后,决赛评委李嘉俊、黄晓敏以及嘉宾袁芳婷同学从双方立意、论据、辩论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公布了决赛结果。同时,评选出了赛季最佳辩手1人,优胜辩手5人,优秀辩手10人。至此本次“新生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本次辩论赛充分锻炼了参赛选手的思维能力,表达能力,语言语言能力和学习能力,并很好地促进了我院各班级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巩固了友谊,展示了我院学子的风采。

 



撰稿:温德峰  图片:团委社团活动部

审稿: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