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级考研复试指导会

发布者:袁玉龙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37

为做好考研复试指导工作,助力同学们顺利上岸。3月16日晚,我院在旭日大楼328会议室举行2019级考研复试指导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指导教师代表,辅导员,2022届考取硕士研究生校友代表、2019级考研上线学生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海容主持。

会上,陈海容副书记通报了2019级考研总体情况,充分肯定了同学们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2022届考取硕士研究生代表陈健龙、黄燕、陈春麟结合个人复试经验,分别就复试内容、调剂流程、读研经历、个人体会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勉励师弟师妹们要调整心态、掌握信息、专心复习,同时要与学院考研指导老师紧密联系。

互动交流环节中,与会领导老师分别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经历为同学们提供部分高校往年研招复试情况,鼓励同学们克服困难,坚定信心与决心,专心备战第二阶段的考试。

杨水平院长在总结讲话时,对学院考研指导团队的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祝贺上线的同学们。他从“为什么要努力参加复试”“如何准备复试”两方面,围绕学历层次的提高对未来职业发展竞争力提升的重要性等,结合学院往届考上研究生学生的专业发展情况,勉励上线的同学珍惜机会,积极投入到调剂复试工作中;并就复试的注意事项,调剂技巧等给同学们进行了指导。他表示,学院将持续推进今年的考研复试调剂指导工作,着力帮助同学们成功进入各自心仪的高校继续深造。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把握机会,争取取得最后的胜利,给自己的考研路画上圆满的句号。

 

 

撰稿:林培琪   图片:孙贇贇

审稿:陈海容   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