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协同惠城区南实小学开展第三届带教活动

发布者:袁玉龙发布时间:2023-04-01浏览次数:10

2022年3月29日下午,我院协同惠州市惠城区南实小学举办了第三届带教活动的启动仪式。数学与统计学院吴红叶老师带领2020级数学卓越班学员前往南实小学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优秀教师课堂教学展示”、“评讲评课集体教研”以及“带教启动仪式”三部分组成。

首先由惠城区南实小学优秀教师代表朱嘉玲老师讲授北师大版二年级下册《奥运开幕》课程,朱老师的展示课内容充实,主线清晰,现场师生互动积极;主讲教师热情洋溢,教态自然,指令清晰,充分发挥教师的引导作用,准确把握课程的重难点。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在《认识时分》课程的评课议课环节中卓越班同学积极发言,发表自己对课程的见解。赞叹朱嘉玲老师的精美的教学设计、灵活的课堂教学把控力以及学生积极好学的课堂氛围。卓越班学员在观摩优秀课例的过程中深切体会到南实小学带教老师的深厚教学实力。 

在带教启动仪式上,惠州市惠城区南实小学张校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两校之间的合作交流表示支持与肯定,表示希望卓越班成员珍惜此次见习机会,积极学习一线教学经验,增强实际教学能力,在活动中学有所获。 

启动仪式之后,带教导师与各自学员进行师徒结对,为后续有序开展数学教学探讨与研究学习做准备。

据悉,依托校地数学教师教育联盟(U-G-S)协同育人平台,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第九期)数学卓越班本学期开展了第三届带教活动。带教活动是我院创新师范生人才培养模式的一项发布施。通过“带教活动”师徒结对模式开展系列活动,有效提高2020级数学卓越班学员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为卓越班学员未来迈入教师行业奠定扎实基础。

   图文:卓越班  审核:王海青、陈海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