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六届党建+学术论坛

发布者:陈俊平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10

2023年4月19日下午,我院在惠州读者文化园成功举办了第六届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建+学术论坛,新进青年教师罗英林博士做了主题为“非线性优化算法及其应用”的报告。本次论坛由赵昕教授担任主持人,全院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 

在报告中,罗英林博士从变分不等式问题和单调包含问题的源头出发,从算法设计、收敛性分析和数值实验等方面介绍了Hilbert空间与Banach空间中这两类问题的一些迭代逼近算法,这些问题是非线性分析与最优化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到变分分析、Banach空间几何理论、算子逼近理论、临界点理论和不动点理论等基本理论。在报告中,罗博士还分享了这些理论在实际问题中的应用,探讨了如何在实际中使用这些方法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

罗博士的报告内容深受广大听众的欢迎和认可。在报告问答和交流环节,教师们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积极与罗博士进行深入的探讨。 

主持人赵昕教授

报告人罗英林博士

交流现场

本次学术论坛活动是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建+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实施青年教师学术能力提升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促进相同、相近甚至不同领域老师们之间的学术交流和互相学习,形成学术合力,不断推进我院的学术研究工作。

 

撰文:张文超

图片:施佳露、林培琪、陈俊平

审稿:赵显贵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