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栋副校长率队赴惠城高新区调研交流

发布者:袁玉龙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25

为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拓展学生实践平台,4月20日上午,我校刘国栋副校长率领数学与统计学院班子成员、统计系和数据科学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一行8人赴惠城高新区开展调研交流活动,惠城高新园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贺浩宇及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雄韬科技、合升科技及高盛西湖智谷等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刘国栋一行先后参观调研惠城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雄韬科技大楼及高新区展示厅等,直观了解惠城高新区东江湾产业园建设发展现状。随后,在惠城高新园管委会召开座谈会。

会上,贺浩宇介绍了惠城高新区建设发展情况,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科专业概况和服务地方成效等。园区企业家代表立足自身企业类型及特色,围绕青年人才的培养,提出通过校企合作突破学生“就业难”、企业“用工难”的困境,希望能够建立有效的实践机制支持学生提升就业竞争力,搭建校企合作共赢平台。会上,双方代表围绕大学生见习实习、创新创业、就业择业,以及博士进企业、企业家进大学课堂等积极交流探讨。

最后,刘国栋对惠城高新区领导及企业代表们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党建引领高水平合作。在党建引领下搭建紧密的校企合作,推进深度的产教融合。二是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平台,提升高校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能力,为企业输送优秀毕业生。三是博士团队圆梦东江湾。惠州学院有500多位博士,是推动校企合作的重要力量,希望博士团队深入企业,加强合作,产出高水平成果。四是企业家进大学课堂。聘请园区优秀企业家为学校兼职教授、创新创业导师,邀请他们走进大学课堂,指导学生职业规划、创新创业等。

据悉,惠城高新区由东江湾、三栋、马安、横沥和汝湖5个产业园区组成,是惠城区上项目、发展工业经济的主要平台。现有规上工业企业217家,高新技术企业184家,上市企业3家。2022年,规上工业产值突破400亿元。

 

撰稿:林培琪

图片:惠州惠城高新区

审稿:赵显贵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