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为党员教师上党课

发布者:陈俊平发布时间:2023-05-01浏览次数:10

2023年4月25日下午,我院“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为党员教师上党课。学院党政班子,教工第一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参加了党课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秋娟主持,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海青副院长以“创新课程思政育人体系,推动课堂教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示范团队”的建设为例,从课程思政、课程育人、大思政、大德育这四个角度,解读了课程思政的指导纲要、主要实施方案、文化建设、获奖情况等方面的内容,提出要通过课堂教学、课外活动等方式,引导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培养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社会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郑斯斯“以课程思政为抓手,提升专任教师思想政治素养”为主题给老师们上了党课,从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实践、注重职业道德建设、加强团结合作、反思自我这五个角度,指出专任教师提高思想政治水平的重要性,强调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是专任教师应该始终追求的目标,只有不断学习、深入实践、注重职业道德、加强团结合作和反思自我,才能更好地为教育教学事业做出贡献。

在交流研讨时,党总支委员赵显贵副院长就分管工作指出,以人民为中心具体到教学工作就是以学生为中心,教师在参与指导学生学科竞赛以及指导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时应深入思考如何转化成实际成果,强调学科竞赛和毕业论文成果转化是一种将学生的知识、能力和创新思维转化为实际成果的方式,对于学生的个人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鼓励师生响应号召,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党总支陈海容副书记从教师教育、问题导向、党建+业务学习、学生心理问题等方面展开研讨,她指出教书育人相统一非常重要,专任教师不仅要注重专业知识的传授,也要注重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同时也强调学工团队与专任教师的协同与融合的重要性,只有形成合力,才能更加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的努力。

本次活动是数学与统计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党支部书记上党课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撰稿:郑斯斯

图片:林培琪

审稿: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