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海容发布时间:2023-05-03浏览次数:64

4月22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教师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我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马学员和部分团学干部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惠某部队“硬骨头六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许秋娟书记带队,全体辅导员和部分新入职青年党员教师参加了活动。

1 学院师生参观军史长廊

首先,学院师生在部队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军史长廊。解说员从南昌起义讲到洪湖苏区,用饱含深情的语言,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一幕幕可赞可叹的历史瞬间,生动形象地勾勒出来。同时,军史长廊的设计绵长蜿蜒,象征着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曲折不易,大写的标语“知来路,明方向,守初心,方得始终”也在师生的脑海中久久回响。

2 学院师生参观“硬骨头六连”历史展览馆

3 学院师生观看“硬骨头六连”文化纪录片

接下来,师生们在部队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硬骨头六连”展览馆并观看文化纪录片。在展览馆中,特等战斗英雄刘四虎的“硬骨雄风”雕塑,以及写满英雄名字的战旗、传承精神的锦旗,都无一不在诉说着“英雄硬六连”的“三股劲”和“四过硬”作风。特别是在观看文化纪录片时,画面中“硬骨头六连”震撼的作训场景、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光荣的历史瞬间,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师生,现场掌声雷动、赞叹不已。

4 师生们认真学习国防教育知识

随后,师生们来到了“硬骨头六连”的营房,这里是连队官兵们学习和生活的地方。硬骨头六连三排长分享了自己在部队的生活经历,并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国防教育课。

5 党员师生重温入党誓词

缅怀历史、坚定初心、展望未来,在接受“硬骨头六连”精神的洗礼后,党员师生面向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深情、真挚又庄严的誓言,向党组织表达自己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念。

6 硬骨头六连第44任连长赵松为党员师生发放政治生日卡

值此学习机会,学院党总支将“硬骨头六连”精神作为政治生日贺词赠与全体党员师生共勉,并邀请“硬骨头六连”第44任连长赵松同志为上半年生日的党员师生发放政治生日卡。

7 许秋娟书记现场上党课

在党日活动最后,许秋娟书记以“重温誓词”的实践意义为题为在场师生现场上了一节党课;许秋娟书记指出:入党誓词的80 个字意蕴非凡,需要我们终身坚守,时时重温;各位青年党员要从百年党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中汲取力量,牢记身份;通过积极的理论学习,深入的实践行动,在践行中常学常思,在实践中积蓄发力;许书记鼓励师生们要学习“硬骨头六连”的“三股劲、四过硬”精神,不断增强党性,提升党员的底气、骨气和硬气,砥砺奋进,坚守初心。

图8 师生合影留念


文字:袁玉龙

图片:温德锋

审稿: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