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名师进校园讲座】博罗中学初中学校李石雄副校长来我校做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陈海容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47

5月5日下午,我院邀请博罗中学初中学校副校长、我院1999级数学专业本科班校友李石雄在旭日楼118为大三师范生做主题为“中学数学老师的成长历程”就业指导讲座,辅导员孙贇贇老师、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陈海容副书记主持。

图 陈海容副书记主持本场讲座

图 博罗中学李石雄副校长作师范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李石雄副校长结合个人大学期间学习生活、工作成长经历,以及多年基础教育一线教师和管理者的视角,向同学们解读了“一名合格数学教师的必备知识技能和素养”,从职前的准备、职中的成长到具体如何在工作成长成才等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启发同学们在现阶段应为毕业就业做哪些准备,向同学们介绍了具备哪些特质的毕业生更具有竞争力等,勉励师弟师妹们要不断提升素养、积蓄力量、敢于拼博,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坚定理想信念。李副校长以其丰富的经验分享、充满力量的话语以及基础教育教学热点的思考为同学带来了一堂思路清晰、实践经验突出、启发性指导性很强的就业指导课,为同学们毕业就业提供了宝贵经验,明确了努力的方面。

此次讲座为《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嵌入式课程教学内容,也是校地数学教师教育联盟(U-G-S)协同育人研讨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基础教育进大学校园之第427场,由教务处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    

据悉,李石雄,初中数学高级教师,现任博罗中学初中学校副校长,惠州学院兼职副教授。曾任年级主任、团委书记、教导处主任等,被评为惠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惠州市“头阵计划”卓越教师领头人,博罗县优秀班主任,博罗县县教育科研工作先进个人等。获得多项比赛奖项,包括全国数学竞赛优秀教练惠州市中学数学改编题一等奖、基本功比赛二等奖、博罗县命题比赛、改编题一等奖等;1篇教学设计被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录用,12篇论文获县一等奖以上,4篇教育教学论文发表于省级以上刊物。主持广东省教育科学研究课题1项,《核心素养下基于数学思维养成的初中数学教学研究与实践》(正在研究),惠州市数学科研课题1项,《初中数学简约化课堂教学研究》(已结题);参与市级以上课题4项。


图片:曾炜豪

撰稿:孙贇贇

审稿:陈海容

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