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精英入校园】我院举行非师范类专业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者:陈海容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29

5月11日下午,我院校政企党建合作共建单位惠州市聚飞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惠州学院兼职教授宋东先生应邀来我院作“人才市场洞察及薪酬指南”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赵显贵、团委书记袁玉龙以及2020级应用统计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参加了讲座。本次讲座由赵显贵副院长主持。

讲座中,宋东教授从就业形势、专业相关性、热门行业和产业区域分布四个维度,对国家未来重点领域的就业市场和人才市场进行了深度剖析,并以聚飞公司为案例,为同学们详细阐述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宋东教授鼓励同学们将视野拓展到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发达地区,多关注智能制造、金融科技、新能源、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的新兴领域,刻苦学习、增长才干,未来力争进入行业领军企业工作。

最后,赵显贵副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也对宋东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赵显贵副院长指出,大数据、应用统计在未来将大有可为,同学们需要明确职业发展目标,并提前做好求职准备,这样才能进入理想的平台工作、锻炼和成长。

本次讲座是我院“就业指导”课程的嵌入式教学环节,也是企业精英入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同学们提供零距离接触行业大咖的机会,提前明确职业目标、掌握行业前沿动态,为未来的就业竞争提供助力。

 

图文:吴伟鸿

初审:袁玉龙

复审:赵显贵

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