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统计系与数据科学系开展“党建+课程建设”教研活动

发布者:陈俊平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36

5月17日下午,以“党建引领促提升,听课评课抓教改”为主题,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统计系与数据科学系开展“党建+课程建设”教研活动,统计系与数据科学系全体无课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的第一阶段是听课,此次听课班级是21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2班,听课内容是由教师党员周大镯教授主讲的“Datetime库的使用”。周教授讲课目标明确,重点、难点分析到位,基本功扎实,课堂气氛融洽,学生思考积极;教学设计合理、科学,教学要素配合默契,各种关系处理得当。她把Python最具代表性的时间日期库datetime,用课件结合实操的方式传授给学生,得到一致好评。

活动的第二阶段是评课,会上老师们积极展开讨论。一方面,老师们表示周教授善于启发学生、引导学生自己去探究、去发现、去解决问题,教师的有效引导是一节课成功的保障,周教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值得老师们学习。另一方面,针对上半学期的上课情况,就如何加强统计系与数据科学系的专业建设进行了研讨,与会教师围绕“党建+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听课评课、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通过研讨交流,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水平,夯实老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

此次教研活动是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建+业务”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召开营造了深厚的学习氛围,展现了教师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全系老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与机会,特别是对青年教师教学业务水平的提高和全系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有效推动了教工第二党支部、统计系与数据科学系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

撰文:郑斯斯

图片:赵昕、李德旺

审核:许秋娟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