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风建设调研暨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发布者:袁玉龙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学校春季学期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安排,5月16号下午,我院在旭日楼328会议室举行了学风建设调研座谈会。副院长王海青,教学秘书游春华,辅导员袁玉龙、丛珊,以及2020至2022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本次座谈会由党总支副书记陈海容主持。

图 陈海容副书记介绍学院学风建设情况

在座谈会上,陈海容副书记结合学校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介绍了我院学风建设情况,希望通过调研和座谈,进一步加强师生间的沟通,营造良好的学风院风,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图 各班学生代表依次发言

各班学生代表结合教学和学习情况,积极踊跃发言,就课程进度、教学方式、课堂互动、课后答疑和教学设施设备问题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师生就如何强化学风建设,包括“无手机课堂”“大一晚修晚辅”“考研学习班”等制度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与会老师就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从课程安排、沟通技巧、掌握解决问题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一一解答。

图 王海青副院长作总结讲话

王海青副院长在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同学们认真负责的学习和工作态度,指出同学们发挥了学生与学院和老师沟通桥梁的作用。她强调,大学生要掌握自主学习的能力和方法,努力做好课前预习、课堂听讲和课后复习,对于学习中未能理解的问题要及时与任课教师反馈、沟通,形成良性互动循环,促进教育教学改革。

本次调研座谈会收集到了许多宝贵意见,反映出学院在教学管理、学风教风建设等需要加强和改进的方面,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会后,学院将结合师生们的建议,进一步梳理热点焦点问题,不断改善教学环境,优化教学方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强化学风教风建设,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图文:谢佳宇

初审:袁玉龙

审稿:陈海容

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