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沈自飞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陈俊平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2023年5月18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沈自飞教授应邀在旭日教学大楼328会议室为我院教师作题为《Infinitely many positive solutions for fractional   Schrodinger equation(system)》的学术报告与基金申请经验分享报告,会议由杨水平院长主持。

沈教授利用了Lyapunov-Schmidt约化方法分别研究了一类带竞争位势的分数Schrodinger方程正解的存在性与分数Schrodinger方程组的无穷多完全非平凡非径向解。在交流环节中,与会教师与沈教授就证明其相关问题的推广进行了进一步讨论。

学术报告结束后,沈教授结合自身申报国家、省级基金的成功经验,详细讲解了撰写基金申报书的一些要点与注意事项。此次活动是我院助力2023年度基金申报工作的重要交流活动之一。

据悉沈自飞是浙江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学科带头人。《数学教育学报》编委。从事非线性泛函分析以及教师教育研究。曾任浙江师范大学数理学院副院长、学术期刊社副社长(兼《中学教研》(数学)杂志主编、浙师大学报(自科版)副主编)、初阳学院院长、研究生院院长等职。连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曾获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文图:郑雨

审核/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