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不抱怨”心灵系列活动

发布者:袁玉龙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0

为帮助学生摆脱负面情绪,让“抱怨”转为“改变”,有效引导学生发现自我、认识自我,培养学生乐观自信,不断提升学生自豪感和幸福感,更好满足学生多元、个性化精神需求。在学校“5.25”心理健康月活动期间,我院成功举办了“不抱怨”心灵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心灵影城、温馨花圃园艺活动和解忧杂货铺等,活动吸引了全院500余名学生参加。

心灵影城活动中同学们在学院305实验室分两场次观看了《海蒂与爷爷》影片,观影结束后进行了观后感分享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心灵影城活动为参与者带来的不仅是视觉上的盛宴,更是心灵上的慰藉,引起参与者在心灵上的共鸣。

温馨花圃园艺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心灵释放的平台,达到了放松心情、摆脱焦虑的目的,对学生的心理健康带来极大的好处。

解忧杂货铺活动设置了抱一抱加油站、心灵树洞、解忧信箱、快乐收割区环节。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多元化的方式,以帮助同学们能够在活动当中充分摆脱自己的烦恼,释放自己的压力,感受舒适与快乐。

系列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我院心理建康教育工作,有利于增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高了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对培养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系列活动也是我院蒲公英工作室特色活动之一。

 

撰稿:丛珊  

图片:刘董斌、吴杰泰、谢思毅

审稿: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