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获3项国际竞赛一等奖,我校学子再创佳绩

发布者:陈海容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452

   近日,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正式揭晓,我校9支参赛队伍凭借扎实的基本素质和良好的团队精神,经过四天四夜的艰苦奋斗和不懈专研,取得了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5项的好成绩,得一等奖比例在各大高校中名列前茅,在国内同类高校中遥遥领先。

   本次竞赛获奖的27学生中,14来自数学与大数据学院,11来自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来自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一次跨学院团队协同、合作共赢的典范,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一贯秉承开门办赛的原则,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重大学科竞赛活动中,精心组织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面向全校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培训和竞赛,连续多年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全校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成长平台。

   据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数学建模竞赛”(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组成,是一项面向大学生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MCM/ICMCOMAPthe Consortium for Mathematics and Its Application,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得到了SIAMNSAINFORMS等多个组织的赞助。MCM/ICM以三人(本科生)为一组,用四天四夜的时间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模型建立、模型求解、模型检验到英文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本次比赛于美国东部时间28日至12日举行共吸引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英国、芬兰、墨西哥等国家和地区的20602支队伍参

  

文:赵显贵

审稿:陈海容     签发:潘庆年    

2018美赛惠院获奖名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