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名师进大学校园】我院举行就业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志威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84

    为更好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2021年4月29日晚上,我院在1-612举行就业规划专题讲座,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4-6班同学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我院优秀校友、惠州市惠高附属实验学校高级教师邓洪波老师主讲,陈海容副书记主持。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

    邓洪波老师通过国家最新就业政策,社会对高校毕业生的需求等,围绕主题“有效的就业规划”,结合个人成长历程,以及参加教师招聘等工作经验,给同学们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就业误区及就业中存在的问题等。他指出,随着大学教育从精英教育向普通教育的转变,大学毕业生呈现大幅增长趋势,社会对大学毕业生的要求也发生了变化,新的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存在供需不对称等问题,而大学毕业生的就业观念也存在“求稳、求大、求高、求闲”误区,出现慢就业、懒就业等现象。因此,当代大学生应该及时调整就业观念,在就业形式多元化的背景下,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他从职前培训和职后发展两个方面,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学好专业课,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技能大赛、科创项目等活动,特别要加强对师范技能的培训,以提高自身竞争能力;求职中要正确评估自己,适当调整期望,并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合适的工作;而作为新入职教师则要踏实从基层、从基础工作做起,循视渐进,不怕困难,自强自立,也可以通过考研升学等,提高就业层次和质量。

    讲座的最后,邓洪波老师作为校友表达了对母校深厚的感情,以“三个永远”与学弟学妹们共勉,那就是永远记住我们是惠院人,永远感恩惠院,永远为惠院增光添彩。

    本次讲座为中学名师进大学校园系列讲座,同时也是《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嵌入课程。

    据悉,邓洪波老师为我院200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校友,现为惠州市惠高附属实验学校办公室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惠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秘书长),全国“数学联赛”、“华杯赛”优秀教练员,惠州学院兼职副教授。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多年任教毕业班数学教学工作,所带班级考入重点高中比例高,成绩显著。5次获评惠州市优秀教学论文评比一等奖,曾多次参加市、区优质课比赛、说课比赛、基本功大赛均获得一等奖,多次获评市、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及先进教育工作者。

 

    撰稿:李诗琪  初审:蒲苡禾

    审稿:陈海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