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简介

发布者:陈俊平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606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成立于2016年10月,现有教职工党员45人,学生党员77人。党总支下设5个党支部,分别是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和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
  学院党总支为“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惠州学院第二批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为第三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学生第一党支部为惠州学院第一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党总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制定的发展规划和中心任务,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在我院的贯彻执行;以党政联席会议形式决策议事、规划筹谋、构建和谐,参与讨论和决定本单位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事项,支持本单位行政负责人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积极加强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及制度建设,具体指导各党支部的工作,领导各基层组织和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性组织朝着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和创新化的方向发展。目前我院党总支组织机构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党员队伍整体素质较高,组织生活制度规范有序,各项规章制度健全科学,在学校“申硕功坚”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参与学院综合改革、推动教学科研管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中心任务和各项工作中,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总支委员会成员

书记:林少章

副书记:杨水平 (院长兼任)    陈海容

委员:赵显贵、王海青、刘玉彬、孙赟赟

(数据更新至2024年3月)